赵长鹏:BNB只是开始,币安链、Launchpad、DEX未来将这样玩

“市场用脚投票。”

在第二次直播“有问必答”活动中,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简称“CZ”)针对去中心化交易所、币安网生态系统等多个话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赵长鹏:BNB只是开始,币安链、Launchpad、DEX未来将这样玩

关于“下币

我要谈的第一件事就是下币。目前关于下币存在着很多问题和误解。因此,我首先要回答关于下币的问题。

我们都知道,当我们推出一个项目时,会遵循一定数量的标准,随着时间的推移,某些项目可能会低于该标准,出现这种情况时,我们必须要让该项目下线。

实际上,这个标准非常清楚。我在LinkedIn上写了一篇关于“币安上币准则”(Binance Listing Tips)的文章。这篇文章是一年半前写的,到现在已经更新了五至十次。里面有一些非常简单的上币标准。如果你拥有庞大的用户群,这就意味着人们正在使用你的服务或产品。那么你就是有价值的。你就有实用价值。

这是判断一个项目是否具有价值的最简单的方法,这非常明显。如果你没有大量的用户,那么至少我们要看看你是否有产品。要想拥有大量用户,你必须拥有一个产品。如果你连产品也没有,我们会查看时间跨度。

所以,如果你在ICO以后很长一段时间仍然没有推出产品,这不是一件好事。我们确实很关注创始人团队,以及团队的发展态势是否积极主动,还有团队的行为方式等。因此,我们还会考虑其他一些因素。其中一个微妙的事情是,我们确实尝试与所有项目团队保持积极的沟通,如果他们没有回应我们,这往往是一个非常糟糕的迹象。

因此,不回应我们对团队状态的询问基本上不是好事。我们不会提前发出下币通知。例如,我们不会发三次警告,“第一次警告,第二次警告,第三次警告”,因为如果我们这么做,项目团队会更早地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被下币,一些不道德的团队甚至做空自己的代币。所以他们会首先抛售自己的代币。因此,我们对信息流进行非常严格的控制,这就是为什么在发布下币公告时,你会看到价格急剧下跌,但在此之前,我想你不会看到价格的明显波动。

这就意味着我们在信息保密方面的确做得很好。我们既防止内部信息外泄,也不通过外部来源获得信息。基本上,项目团队不会提前获得通知。对于大多数项目团队来说,收到下币通知都是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

至少对于一些特别傲慢的团队来说是这样。我们完全明白,让代币下币市实际上也是在伤害我们自己。我们对此心知肚明,基本是这样[00:04:00]。我们必须让项目做好自我保护。不管有没有我们,多数项目都会正常进行。下币在短期内会对代币价格造成不利。但从长期来看,代币的价值应该由项目的表现来决定。而短期来看,下币确实会对价格造成影响。

而且,我们还伤害了一些持有该代币的用户。几乎所有的项目团队都会反击;他们会解释为什么我们的决定是错的,为什么我们的流程是有问题的,等等。通常情况下,鉴于那个阶段他们也已经受到伤害,我们并不会真正地展开争论或辩论。

我们只是选择承受压力。我们不会做出回应,因此代币下架确实会让我们承受压力,但这件事必须要做。我们只是把它拿出来,让人们了解这个流程是如何运作的。我们很清楚,每次这样做时我们自己也会受伤,但这基本上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

关于“BINANCE LAUNCHPAD”

赵长鹏:BNB只是开始,币安链、Launchpad、DEX未来将这样玩

基本上,我们是想通过Launchpad这个平台帮助优质项目融资,但它不仅仅是为了融资。我们还希望帮助项目提高知名度和曝光率。

每次有项目在Launchpad平台上线时,就会有很多人知道这个项目。有些项目很出名,例如比特流(BitTorrent),每个人都知道它是什么。很多人并不了解我们将要通过Launchpad、Fetch或其他平台推出的项目。

因此,对于任何项目来说,提升知名度、曝光度以及可信度都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们还帮助他们提高变现能力。通常一个项目在Launchpad首次发售后,如果没有出现任何意外,很有可能就会在在币安平台上币。虽然我不能百分之百保证,但大多数项目都会有很好的机会。

现在我来谈谈Launchpad的架构。我们的方式是,基本上我们会做一个选择,这样一来,我们可以试着建议项目保持一个较低的首次发行价格。我们认为这是件好事。

“你想要低发行价还是高发行价?”大多数人会说,“我们希望首次发行价格别太高了。”如果首次发行价格很低,必然会产生非常高的需求。因此基本上在默认情况下,按照设计机制,很多人都买不到。这是一种抢购活动。

我们生活的世界并不完美。我们不知道如何给一个项目准确定价,让每个人都能买到它,而将那些不想买的人排除在外。在首次发行阶段,我们希望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这也有助于项目的上币。代币正式上线交易后,旺盛的需求将有助于将交易价格推向更高水平。

这就是我们为它选择的架构。很多人都说抢购并不公平,但如果你有良好的互联网接入,就可以快速访问我们的服务器,这样就算公平了。这样你就有更好的机会。我们还有很多其他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过去我们也做过,甚至我们自己的代币销售也是采用这种方式。

我们可以给大型BNB(币安币)持有者分配一些份额。然后根据这些份额来开展活动。这更有利于财富分配。或者,我们可以说每个人都有一点点;每个人都获得了一美元的份额,但那对大多数人来说并没有吸引力。所以,这是一个需要达到的平衡点。

目前的设计就是这样,我们很可能会继续使用这种设计数次,然后从架构的角度来看看是否有改进的可能性。但是现在,我们试图说服项目团队保持较低的首次发行价格和较高的需求,这是一种促销策略。

因此,基本原则就是“先到先得”。这很公平。这就是这个世界的游戏规则,其中还有一点运气的成分。如果你的网络状况不太好而没有买到,那只能怪运气不佳了。另外,还有一些与Launchpad有关的误解,我也想在此澄清一下。

实际上,有些人认为我们会为身边的朋友或我们自己保留一些份额。我可以诚实地告诉你,真的没有必要。如果我们想从某些项目中获得份额,我们完全可以直接进入该项目。所以我们真的没有必要在公开发售时与我们的用户竞争。

公开发售真的只是为了公开发售。就这么简单。如果你想把份额交给众多大机构,比如大型BNB持有者,我们也可以这样做,而且不会影响公开发售。我们不会这样做。

未来如果我们转向BNB分配模式,你可以根据你所持有的BNB数量获得资产份额,这可能对交易大户有利。未来我们可能会这么做,也可能不会。目前还没有决定。总体而言,我们的目标为项目构建提供支持,让人们参与到这些项目中来,并且帮助项目构建生态系统。

我仍然坚信,建立这个生态系统的一定是企业家,我们希望尽己所能来帮助他们。说到Launchpad,这是一个筹集资金、提升知名度和变现能力的理想方式。也是通往这些目标的第一站。可以告诉你们一个消息,今天我们将宣布下一个Launchpad项目。

我在等待通知,这个项目将于今天公布。Twitter上有些人在评论中问多久会推出一次项目。大概一到两个月吧,我也不知道。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表,但我们希望找到好项目。一旦我们找到好项目,我们就会马上推出。

现在,考虑到我们的项目上线节奏,还有很多项目在排队中。

关于批评

关于这一点,让我谈谈我们一直以来面临的负面批评。老实说,我个人以及币安团队都很乐意虚心接受批评,特别是建设性的批评。

这一点完全没问题。我们可能是与社区互动最多的交易平台之一,我稍后会谈到这一点。而且我确实花了很多时间与社区互动,尤其是Twitter社区,因为这是我现在使用的唯一平台。但即便如此,我并没有对每一条信息进行回复,所以当有人说“长鹏,你必须对这个负面信息作出回应时,有时我会感到绝望。”

我确实非常积极地回应我们的用户,但对于那些消极的建议我是一概不回复的。我喜欢正能量。我只让自己和我的团队接触正能量。对于那些充满负能量的人,在这个还算自由的世界里,没有人强迫他们使用我们的产品。我坚信,专注于自己创造一些东西,而不是向他人传播负能量是一件更加有益的事情。

说实话,我的粉丝比消极者的人数要多,如果我与这些消极态度的人互动,实际上是给了他们更多的曝光度,所以我不会这么做。另一件事是,我的时间可能比其他人的时间更宝贵,所以我不会浪费我的时间,我认为这是我拥有的最昂贵资源。

因此,仇恨者总是在发泄仇恨,他们可能会一辈子都在讨厌他人,而我们将用我们的生命来创造有意义的事情。所以,这就是我的理念。在与社区互动方面,到目前为止币安在同行中拥有最高的社区参与度,这一点我很确定。

我们也是第一个在停电期间正式引入“每两小时更新一次”的交易平台,我看到其他一些交易所正在效仿这个做法,这真的很好。现在,用户在停电期间或遇到技术困难时对交易行情的了解增多了。

此外,我们还是第一家为99%的支持工单提供“24小时内回复”服务的交易平台。因此,如果你提交支持工单,就很可能会收到某种回复。问题可能不会在这段时间内得到解决,但至少你会收到回复。我再想一想,许多交易所都在这一点上效仿我们,这一做法改善了整个行业的服务,非常好。

我们也是通过Twitter提供“服务台”服务的极少数交易平台之一。我们有一个HelpDesk帐户,他们非常活跃,实际上他们的工作就是在Twitter为用户提供咨询。我们开展各种活动 – 线上的、线下的、聚会、在线交易活动等。

幸运的是,我们拥有最支持我们的社区之一。我们有数量庞大的币安天使,他们是我们的志愿者,他们是无偿服务的。他们从事免费资源工作是因为他们喜欢我们,认同我们的使命。币安天使一直为币安与币安用户组织了很多当地的线下见面交流会。他们的影响力比我们更广。我想我可能是这个领域最具吸引力的CEO之一,我还会继续努力。而且,我们还是第一家基于交易进行GAS分配和空投的交易平台。所以我认为这也为行业带来了很多改变。接下来,我想谈谈BNB的价格。

BNB价格

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有趣的话题,但我不打算对价格进行任何预测。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在所有加密货币中攀升至前八、前九名。如果不算稳定币(stablecoins)的话,我们很可能是排名第一的ERC代币。

很多人都写过关于如何为币安币定价的文章。Andrew Kang撰写了许多文章和相关的推文。他深入了解我们的模型。Gautam Chhugani也写了一些关于如何为币安币定价的推文和文章。所以,感谢你们。Nugget’s News的Alex Saunders也发布了许多讲解BNB的视频,非常详细的视频。

CryptoLar早期有很多相关视频。甚至Boxmining、Michael也有很多视频。我建议你们看看这些视频,但从根本上说,提出加密货币的数学模型是非常困难的。比如如何给比特币定价?

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棘手的事情。我没有看到一个数学公式可以处理或实际预测比特币的价格,或者甚至计算它的基本价值。我认为,主要因为它是一个实用型代币,到目前为止,我们人类还没有找到一个可以预测实用型代币价格的数学公式。

对了,Multicoin发布了一份非常好的报告,一份关于币安币的深入报道。而且Multicoin也尝试过评估实用型代币价值的方法,但基本上这很难计算,即使区块链是公开的,也有很多数据不具有权威性。

例如,有多少用户在使用比特币? 我们不知道。我们可以计算出有多少个地址,以及多少个地址上有代币。但我们不知道有多少人。一个人可以拥有很多个地址,诸如此类。

从根本上说,对实用型代币进行估价是不可能的,考虑到这种困难,这就是交易平台存在的意义。在交易平台,交易平台基于供需关系来进行价格发现,但交易平台的这种运作方式并不总是理性的。

它基本上是基于大众心理进行定价,而群体心理学往往反应过度。有时定价太高,有时太低。我认为BNB就是一个非常类似的品种。BNB不是一种证券型代币,它是一种实用型代币。

BNB使用案例

赵长鹏:BNB只是开始,币安链、Launchpad、DEX未来将这样玩

BNB的应用场合很多,我不会反复罗列所有的情形,不过你可以用BNB购买机票、订酒店,用它作贷款抵押,或者用它买很多东西。

我们专注于提高BNB的实用性。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很难使用公式计算BNB的价值。但交易平台确实有针对BNB的价格发现机制,当前的价格就是现价。估值究竟是偏低还是偏高,我们也不知道。

每个人都有不同看法。我想目前,BNB可能比其他大多数代币拥有更多的用例,我们继续构建并继续增加更多用例,我们将继续扩展BNB生态系统,我们将非常努力去做这件事。在我开始这个直播视频之前,我刚收到一条消息,BNB兑比特币汇率再次突破历史最高。

所以我们将继续前进。继续说说BNB。BNB将很快迁移币安链,而币安链的主要应用是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那么让我来谈谈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吧。

币安链和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

币安链是一个非常快速的区块链。它是一秒钟的区块,一秒出块。基本上,我们将能实现一秒钟完成交易,我认为这将产生一些非常有趣的影响。

关于币安链和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有很多误解,人们甚至在辩论我们是否可以称之为去中心化交易平台。所以我也要纠正这个问题。11个节点是用于测试网。我们发布的几乎所有信息都是针对测试网,而不是整个主网。

由于主网络的管理尚未确定,我们更关注这个测试网的速度和性能。确切的主网发布日期还有待确定。我们想看看测试网的进展如何。如果我们找不到任何漏洞,如果一切都非常稳固,在测试网上非常稳定,那么我们将尽早启动。

如果不稳固,我们可以灵活进行全面测试,然后启动主网。主网上有多少个节点,谁将运行它们?我们不知道。我们还没有真正决定这些问题。当我们真正准备启动主网时,我们会去想这些问题。但是当前的技术模型允许任意数量的节点和多人运行。

从技术上讲,这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交易所架构。技术方面,我认为没有什么是中心化的。有些人对于我们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这一名称大发雷霆,我认为这些人可能要继续发怒下去。

因为我认为他们对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定义可能和我们不同,这没问题,但我们并不关心定义是什么。我们真的只想关心如何让它对人们有用。我们希望人们能够使用它。因此,币安代币将作为原生代币迁移到币安链上。

我们还鼓励其他ERC-20项目或ERC-20代币迁移到币安链。这样做有很多好处。第一,币安链是一个速度更快的链。它会减少堵塞。发送和接收代币会更便宜。我们鼓励人们转向币安链,在币安链上创建代币非常容易。

对于那些尝试过的人,基本上,你只需要应用一些参数。你给出一个项目名称,小数位数和一些参数,马上,你就有你的代币了。而且,不存在智能合约计划。更加安全。漏洞等问题的概率更小。所以我们非常鼓励其他代币迁进来。

基本上,如果你仅仅经营一个ERC-20代币,那么就不会将智能合约用于任何其他东西,那么迁到币安链就完全是明智之举。我们将减少发行代币的费用,甚至可以减少初始代币的上币费用。我们将补贴一些代币,让它们转到币安链上。转向币安链还有许多其他好处。

一旦你转到币安链上,你将成为币安的合作伙伴。我们会帮你做营销。我们将为你提供币安营销策略指导,我们将帮助你吸引受众,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也非常活跃。你可以将你的品牌与我们的品牌信誉联系起来。

你将成为币安的长期合作伙伴,早期项目将获得超值的好处,因为我们将花时间帮助一些早期项目迁移到币安链。所以尽早开始吧。我还可以告诉大家,已经有大约8个项目已经确认从ERC-20迁移到币安链。

这些已具备市场价值的八个项目已在币安平台上交易。这些不是小项目,他们将迁入币安链。我认为只要给出这八个项目,币安链就会有很大的价值。这种情况正在发生。

我们邀请更多项目加入。还有许多其他项目尚未在币安平台上交易,我们会让他们考虑转向币安链。此外,如果你在币安链上发行代币,你将得到Launchpad和币安网在上币审核中的优先考虑。

我们不保证你会通过审核,但是你将优先于未使用币安链发行代币的人获得审核。我们将充分利用我们的影响力来帮助人们迁移。如果你使用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或币安链来发行代币,我们更容易将你的代币添加到我们的钱包,因为那时基本上没有额外的开发工作要做。你直接就做好了准备。

关于币安链赏金计划

在其他几个公告中,我们公布了一个赏金计划,针对测试网环境中的币安链漏洞,我们对每个漏洞开出高达10,000美元的赏金。因此,如果你发现了一个漏洞,我们将通过漏洞赏金计划给予奖赏,当然这是以BNB支付的。请测试一下币安链,如果发现错误漏洞,请报告给我们。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赏金计划的信息,请访问www.bugcrowd.com

我们的活动马上就要进行。在两天内,我们将开始一场交易竞赛——模拟交易竞赛。你们将交易测试网代币。但我们会给出价值10万美元的BNB作为真正的奖励。

我们希望借助这场活动消除系统的任何潜在问题,这样我们可以更快地发布去中心化交易平台。

社区提问

[25:20] 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表示币安支持去中心化,还有许多其他因素也是如此。鉴于币安的受欢迎程度和影响力,假设加密技术实现了目标并且被普遍接受,那么币安如何避免成为中央银行(换句话说,如何做到非集中)?

好的。我认为这个问题非常有趣。我们并没有真正决定我们现在变成了什么,或者我们现在是不是很快成为央行。我们将提供这两种服务。我们将成为一个集中型的交易平台。但是,我们也将成为一个分散化的链上交易平台。我们与我们的核心社区一起促进这两种发展。所以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实际上并没有得到完全发展。社区有很多贡献,而哪个更受欢迎,就将是更受欢迎的一个。

我们还有Trust Wallet,这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钱包结构。所以你可以把它用作钱包。我们还有一个原生的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钱包。那是基于网络的。所以我们并没有真正决定我们是否要中心化。就让市场来决定吧。

赵长鹏:BNB只是开始,币安链、Launchpad、DEX未来将这样玩

[26:33]你如何激励网络诚信?

验证人要表现合理,当前的管理架构已经到位。这是验证人之间的投票机制。如果任何验证人表现不当,其他验证人可以把他们踢出去。有一个最低限度可以实现这一点。

[27:14]短期内您在去中心化交易平台的交易量和月活跃用户方面的目标是什么?

我真的不知道目标是什么。我们并没有真正设定目标,例如多少用户数或多少交易量。我认为最终目标是让去中心化交易平台比所有中心化交易平台更受欢迎。这是去中心化交易平台的终极目标。但同时,我们将继续在功能和可用性方面推动集中式交易平台。所以我们来看看它将如何演变。我们支持这两种发展,我认为当技术达到某一点时,去中心化交易平台将会变得流行。

[27:52]转向币安链的代币上币费用是否免费或更便宜?

我认为,对于前几个项目,我们将为他们提供支持,我们将把费用报销到网络上。但是稍后,主要看我们在币安链上有多少项目。这是由需求和供应驱动的。如果需求很高,我们会减少激励。

[28:30]转到币安链的代币是否会在币安中心化交易平台或去中心化交易平台上市?

他们将会被优先考虑。

[28:55]去中心化交易平台将采取什么样的上币模式?10万BNB(付款)或者10万加验证人投票不保证上币吗?

我们要收取费用。10万只是我丢出来的数字。说实话,我们真的不确定我们是否会采取这个数字。但是,我所说的任何数字都将被播出,然后一些人对这个数字会大发雷霆。这个数字将是上币费加投票结果。所以验证人必须投票。设计的当前机制是你必须提出申请。申请时,你只需支付很少的费用。然后当验证人投票并通过时,你可以决定是否支付实际费用然后上币,或者你也可以决定不支付费用,不上币。所以这真的是一个自由市场。如果你认为费用太高,那就不用付款,也不要上币。

[29:42] 币安的验证人是否需要持有BNB才能处理去中心化交易平台的交易,或者他们是否会根据份额得到委托?是否可以粗略估计会有多少验证人呢?

目前,目前的设计是验证人不必持有BNB,但这可能随时发生变化。我们还没有真正考虑验证人的管理过程。我们只想让网络先行,然后我们再考虑别的。我认为验证人管理方面很简单。这是一个已解决的问题。很多人有不同的解决方案。这更像是一种业务端设计,而不是技术设计。目前的优先事项是确保技术有效。

[30:35]对于将非币安链资产存入去中心化交易平台,你是否可以提供有关币安链网关/入径的任何详细信息,或者你是否允许第三方网关在除了币安之外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上发布锚定代币。

许多使用我们的测试网的人都误以为币安链仅用于锚定代币。事实并非如此。我们的目标实际上只是在币安链上发行更多原生代币,但最初我们会有一些锚定代币,尤其是稳定币和其他主要货币。我们不一定是唯一一个锚定这些货币的人。币安网可能会自己提供锚定工具,但我们不一定是唯一方。任何人都可以提供锚定工具,但我们希望确保以更加透明的方式进行锚定。理想情况下,我们希望看到哪里有一个地址可以存放锚定代币或锚定币。例如,如果我们有人想要钉住比特币,这应该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机制,有一个地址保存比特币,并且每个人都可以查看它。并且应该有一个完整的一对一比例的订单记录,这样当人们想要转换回来时,他们可以立即转换。我们希望确保充分的流动性,只要其他人可以做同样的过程,保持透明,并进行锚定,那么我们完全可以做到。

[32:35] 如果币安给一个将会被下架的项目V标签,这对于币安来说有什么价值?

Binance Info上的V标签基本上意味着[在网站上]的业务信息由项目团队自己验证。Binance Info是供社区提供有关代币信息的地方。我们只是提供平台。我们确实提供了全部信息。V标签只是意味着一些项目团队自己验证了信息。这就是V标签的含义。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以任何方式认可或不认可该项目,并且V标签不会影响我们稍后的对代币的上币、下币决定。

[33:29] 币安Launchpad将在3月份向用户推出新项目吗?

下一个Launchpad项目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公布。

[33:46] 币安如何计划扩展Launchpad?

基本上,只要有很好的项目进入币安Launchpad,我们就会寻找好的项目。所以Launchpad有一个申请程序,它是公开的。如果你去币安平台并进入Launchpad,你就可以申请,只要是好项目,我们就会去做。但是,如果不是好项目,我们不想过度去做。

[34:15] BCF(币安慈善机构)最近为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捐款,它在非洲做得非常好。币安慈善基金会最感兴趣的是什么类型的项目? 币安链和BCF如何相互促进?

BCF团队将在3月18日进行一场有问必答活动。所以也请大家请到时参加。总的来说,币安慈善基金会更像是一个平台。所以我们并没有真正去做选择。我们并不专注于某种类型的慈善工作。我们希望支持所有透明的慈善工作,在区块链上对这些工作进行跟踪。这是我们的硬性要求:所有慈善活动都需要在区块链上完成。币安慈善基金会平台将支持许多不同的慈善计划,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增加更多慈善计划。

[35:24] 币安计划在2019年向慈善事业捐赠多少?

我们没有设定具体的金额。我们必须找到愿意和加密项目合作且与加密项目兼容的合适慈善项目。这涉及到教育最终受益者,让他们了解加密项目,并能够通过区块链跟踪整个过程。如果我们找到这样的项目,我们很乐意捐款。我们不只是自己捐赠。实际上我们已经邀请我们的其他合作伙伴一起捐赠。所以现在我们实际上有不少捐赠了,只要找到好的项目,我们就愿意付出。

[36:07] 你经常谈起你是如何通过扑克游戏找到做加密项目的人。你现在还玩德州扑克吗?你觉得交易技巧和扑克技巧之间是否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什么时候为BNB持有人组织一场币安慈善扑克锦标赛?

几年前我玩扑克,但现在完全不玩了。我有两三年没玩了,只玩一些非常休闲的游戏。我玩德州扑克很差劲,基本上都是输,而且我还没什么耐心。我想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我不是个精明的交易者,所以我也不做交易。我认为扑克和交易是相似的。你必须要很有耐心,能控制自己的行为,控制时间。你不能出错,你在错误的时间不会有对的行为;那样是不行的。我现在不玩扑克,我们没有计划组织扑克锦标赛,我认为这些事情对币安慈善来说非常耗费时间。他们可以组织一些更高效的活动,因此现在我们没有这项计划。

[37:22] 币安孵化器的投资理念是什么?对孵化计划第二期有什么影响?特别是在拉各斯这一新区域,我们是否会越来越关注新兴市场?

实际上币安孵化器正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扩张。在孵化计划第二期,我们实际上在五个不同的地方都有孵化器,最终我们会将它们集中在一个地方。所以这个计划做起来确实颇费心力,但我们现在在世界各地这样做。

我们的投资理念非常简单:只要是有助于这个生态系统发展的事情都可以去做。我认为币安孵化器做的是“基础设施影响投资”,所以任何改善基础设施的东西,比如更快的区块链,更好用的钱包,更安全的钱包支付,电子商务,对这些基本的东西,我们都会投资。所以我们的投资非常广泛,但我们会看每个具体的项目。

赵长鹏:BNB只是开始,币安链、Launchpad、DEX未来将这样玩

[38:34] 币安今年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我们一直面临着挑战。现在的挑战就不少。今年币安的大部分挑战来自内部。我们需要关注改进内部管理、内部组织和内部沟通。团队已经成长到一定规模,带来了一些问题,但幸运的是每个人都非常积极。因此我们会凭我们的一腔热血解决这些问题。

[39:11] 你能列举一个币安要改进方面的吗?

我认为现在就要改进内部沟通。我们在任何特定的时间都有很多项目在进行,一个人可能不知道机构的其他部分正在做什么,而且我们机构的人员又如此分散。所以我希望能找到改善内部沟通的方法。

[39:11] 币安五年内的目标是什么?

简单来说,我们希望成为这个领域的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我们有一个很好的交易平台,有望拥有一个不错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而且我们有一个好钱包,希望这方面也能有所发展。所以我们想在这个领域提供一些基础设施服务。

[40:05] 团队非常有激情,这也是公司成功的关键因素。币安目前是否接受世界各地的实习生?

是的,我们接受世界各地的实习生。因此,最好通过Binance.com主页申请工作。主页顶部有求职或招聘页面的链接。这是申请的最佳方式。如果通过这种方式申请,求职者的简历和申请都会进入系统。很多人直接给我发消息,但是如果这样操作,简历进入系统就有点难了。没错,公司几乎每个团队和每个部门都在招聘,但也有团队很小,而且人员增长也非常缓慢,这是有意为之。有时候,有些团队没有新的人员需求。每天都会发生变化。所以,如果没有被录用,千万不要气馁。

[41:02] 你们如何做到一次关注这么多领域?交易平台、场外交易、Launchpad等各个领域都是不同的业务部门,具有不同的策略。你们如何确保一切运转正常并符合目标和愿景?

我们关注的方向太多。我们有太多的方案,实际上我想关注点少一些。但我认为现在大部分的方案都是互补的,当我们有优秀的领导者和优秀的团队时,我们才会启动一项新方案或一个新项目。到目前为止,每个团队的表现都相当不错,因为各个团队相对独立且自立。但总的来说,我们现在的许多方案我并没有亲自参与,所以实际上我并不知道币安的所有情况。我确实要了解得多一些,但是单个团队只会每日做各自的工作。

[42:12] 如果加密币要大规模运用需要有一定的变现能力,那么你认为对加密币进行大额零售投资对实现变现能力至关重要吗?

是的,我认为大额零售投资对于加密币运用是有利的。我认为这是关键。但是你也未见得是唯一能出力的人。例如在2017年,筹款活动让加密币运用率有所提高。其中有一些可能不那么健全,但我认为这是推动2017年运用率提升的原因。下一个爆款app会是什么呢?我也不知道答案,但我认为零售运用很重要。

[42:54] 在全球范围内,我们如何推动大规模运用?

我不知道下一个爆款app会是什么。如果你两年前问我下一个爆款app是什么,我就不会说是筹款app,所以我们拭目以待。我们只需做好准备,顺势而为。

[43:12] 除了加密币,你还对什么感兴趣?

我看了很多书。我也听有声读物。我也喜欢玩Twitter。Twitter占用了我很多时间。通常一天要花一个多小时,一天要玩好几次。我不常看电影,但是如果有人给我推荐影片,我也会去看。最近我在看《阿丽塔:战斗天使》,这片子很棒。我非常喜欢。真是一部不错的电影。

[43:47] 你最喜欢看什么书?

我和安东尼·庞普利亚诺一起做过一期播客,我推荐了历史书籍。你可以去Twitter上看看。

44:02 最后一个有问必答的问题,你提到你有兴趣开展瑞波币合作,会成立一个Xrapid交易所。那么目前是什么情况?

我对商业讨论不发表意见。我上次说我们没有任何动作,所以我们也完全不反对成为Xrapid的合作伙伴,但我还不明确哪些事要优先去做。目前情况就是这样。

[44:27] 为什么Binance 泽西平台的交易费如此之高?

这些收费标准实际上也不是我们定的。交易费用非常低,但存款和取款费用很高,这是基于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的银行合作伙伴或菲亚特币渠道合作伙伴的要求。他们要收取费用。我们一直在与他们合作。我们也希望增加更多支付渠道,如果有更多渠道,收费也会下降。

[45:00] 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在Binance 泽西平台上存取法币?你们有银行方面的问题吗?这些问题解决了吗?

是的,所以我们的付款渠道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我们昨天刚刚重新开放了欧元和英镑存款。所以再尝试一下吧。主要是我们的处理量太大了。交易量太大,我们以前的合作伙伴无法处理,因此我们做了一些改变。

[45:30] 你有特斯拉的车吗?

我没有特斯拉的车。我不想买车。但正如我所说,如果/当特斯拉想要/愿意接受加密付款时,我可能会买一辆特斯拉的车,然后把车交给其他人,让他捐赠给慈善机构。

[46:02] 能问下上币的情况吗?你们的平台上有没有新的上币项目?

我们会继续寻找可在Binance.com上币的项目。这个事情一直在做。

[46:20] 能问你的年龄吗?

实际上我42岁了。不久前我刚过了生日。

[46:30] 为什么不能在App Store下载币安app?

iOS app确实已在iOS应用商店下架。我们正在与苹果一起解决这个问题。这背后有一些历史原因,我们实际上也不太清楚为什么app会下架。我想这与我们的项目上线流程非常相似。我们真的不知道苹果那边是什么情况。但是如果有人能够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或者有人对苹果非常了解,我们很高兴大家能提供帮助,让我们的app在IOS应用商店再次上架。

[47:10] 你们是否有计划支持币安的证券型代币?

我们在马耳他证券交易所拥有JV的证券型代币许可。我认为在美国之外,这可能与你可以获得的证券许可证一样合法,但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如何操作。我们正在设法弄明白拥有这个许可,我们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48:03] 币安是不是很快就会有法币美元存款业务了?

我想我们已经有几个渠道了。我们通过第三方合作伙伴(如Simplex和Spend.com)开启了这项业务。现在你们可以使用信用卡存款。而且你们可以使用信用卡购买加密货币并直接存入Binance.com,但这是过程分两步。我们依赖合作伙伴,并继续增加更多的法币通道。我们正在世界各地增加一些法币交易平台,这也是今年的计划,现在我们正在快马加鞭。

[48:48] 在新加坡建立法币交易平台遇到什么阻碍?

我们在想办法克服障碍。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所以我们基本上是一步一步来,但我认为新加坡法币交易所平台将很快上线。我希望今年第二季度可以上线,但不要引用我这句话,这只是我个人想法。在新加坡我们的关系网还不错。但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49:16] 是否可以接受法币加元交易?

我们目前还没有解决方案。所以如果有人可以在加拿大提供银行渠道,我们将很乐意与他们合作。

[50:32] 如何在BNB Chain上做不涉及有效代币的项目?

如果有项目不想发行自己的代币,那么非常欢迎你将Binance Coin用于你的生态系统。如果你想在币安链上发行代币,那也是可以的。

[51:10] 你工作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我会用大概10%到20%的时间与社区互动,主要是在Twitter上,然后我也与用户进行一对一的聊天。还有大概10%到20%的时间会与产品团队合作,会审核一下产品优先级。我不再审查设计,他们自己就做得很好,很快就能完成设计。然后其他时间我就随意安排了。我现在是个多面手,所以我在任何单一任务上都不会花费大量时间。

很多人都会有误解,认为我还是在管所有事情。他们来找我,对我说:“嘿,我有一个项目,我想告诉你。”他们最好去联系币安孵化器,因为我不管项目。还有人来找我,跟我说“我们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吧。我想跟你谈谈这件事。”我会问:“你在说什么?”他们最好与负责这方面的其他人交谈。所以我现在是个多面手。

[52:21] 币安可以实现跟踪止损吗?

OCO(二择一)功能可能在三月或四月开放。这件事已经在进行中,跟踪止损和其他事情可能会在后面做。

[52:40] 币安公司是您个人的公司吗?

币安实际上正在脱离公司这个概念。公司是一个虚拟概念,对吗?你如何定义公司?是根据注册登记表定义,还是根据营业所或银行账户定义?币安没有银行账户。我没有办公室。所以我们脱离了公司这个概念。我们真的只是一个合作的组织或社区。我们打算做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因此这个概念将变得更加明确,当去中心化交易所取得成功的时候更是如此。所以我期待这些成为现实。

[53:45] 关于瑞波币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谈到瑞波币,我想说我将成为瑞波币大军的一员。但我确实还想再说点什么。在我们这个社会中,一旦有人控告你,许多人就会认定是你有罪。我想大家都知道那宗有关瑞波币是否属于安全资产的诉讼。我们的判断是瑞波币不是安全资产,证明瑞波币是安全资产之后,瑞波币在币安上线了,幸运的是我们其实拉着其他交易所上线瑞波币。

我们认为这是件好事。我认为这是我们社会一个非常积极的进步,我们不仅仅是在判断。提起诉讼并不意味着被告者就一定有罪。所以我们有自己的判断,我们一直非常支持瑞波币。

有很多人抱怨他们过于集中之类的。但看看他们的市场。正如我所说,市场用脚投票,瑞波币是市值最大的代币之一,能够做到这样是有原因的。

结束语

以后我多多做一些这样的有问必答活动。我认为开展有问必答大致合理的频率是一个月左右一次。我将每月收集我们需要讨论的话题,并且每个月或每两个月左右做一次有问必答,但是也不能完全保证。

非常感谢大家的参与,希望大概每个月都能举办一次这样的活动。

转载声明:本文 由CoinON抓取收录,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CoinON资讯立场,CoinON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若以此作为投资依据,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声明:图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作为投资理财建议。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上一篇 2019年3月11日 下午12:04
下一篇 2019年3月11日 下午1:14

相关推荐

赵长鹏:BNB只是开始,币安链、Launchpad、DEX未来将这样玩

星期一 2019-03-11 12:04:37

在第二次直播“有问必答”活动中,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简称“CZ”)针对去中心化交易所、币安网生态系统等多个话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赵长鹏:BNB只是开始,币安链、Launchpad、DEX未来将这样玩

关于“下币

我要谈的第一件事就是下币。目前关于下币存在着很多问题和误解。因此,我首先要回答关于下币的问题。

我们都知道,当我们推出一个项目时,会遵循一定数量的标准,随着时间的推移,某些项目可能会低于该标准,出现这种情况时,我们必须要让该项目下线。

实际上,这个标准非常清楚。我在LinkedIn上写了一篇关于“币安上币准则”(Binance Listing Tips)的文章。这篇文章是一年半前写的,到现在已经更新了五至十次。里面有一些非常简单的上币标准。如果你拥有庞大的用户群,这就意味着人们正在使用你的服务或产品。那么你就是有价值的。你就有实用价值。

这是判断一个项目是否具有价值的最简单的方法,这非常明显。如果你没有大量的用户,那么至少我们要看看你是否有产品。要想拥有大量用户,你必须拥有一个产品。如果你连产品也没有,我们会查看时间跨度。

所以,如果你在ICO以后很长一段时间仍然没有推出产品,这不是一件好事。我们确实很关注创始人团队,以及团队的发展态势是否积极主动,还有团队的行为方式等。因此,我们还会考虑其他一些因素。其中一个微妙的事情是,我们确实尝试与所有项目团队保持积极的沟通,如果他们没有回应我们,这往往是一个非常糟糕的迹象。

因此,不回应我们对团队状态的询问基本上不是好事。我们不会提前发出下币通知。例如,我们不会发三次警告,“第一次警告,第二次警告,第三次警告”,因为如果我们这么做,项目团队会更早地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被下币,一些不道德的团队甚至做空自己的代币。所以他们会首先抛售自己的代币。因此,我们对信息流进行非常严格的控制,这就是为什么在发布下币公告时,你会看到价格急剧下跌,但在此之前,我想你不会看到价格的明显波动。

这就意味着我们在信息保密方面的确做得很好。我们既防止内部信息外泄,也不通过外部来源获得信息。基本上,项目团队不会提前获得通知。对于大多数项目团队来说,收到下币通知都是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

至少对于一些特别傲慢的团队来说是这样。我们完全明白,让代币下币市实际上也是在伤害我们自己。我们对此心知肚明,基本是这样[00:04:00]。我们必须让项目做好自我保护。不管有没有我们,多数项目都会正常进行。下币在短期内会对代币价格造成不利。但从长期来看,代币的价值应该由项目的表现来决定。而短期来看,下币确实会对价格造成影响。

而且,我们还伤害了一些持有该代币的用户。几乎所有的项目团队都会反击;他们会解释为什么我们的决定是错的,为什么我们的流程是有问题的,等等。通常情况下,鉴于那个阶段他们也已经受到伤害,我们并不会真正地展开争论或辩论。

我们只是选择承受压力。我们不会做出回应,因此代币下架确实会让我们承受压力,但这件事必须要做。我们只是把它拿出来,让人们了解这个流程是如何运作的。我们很清楚,每次这样做时我们自己也会受伤,但这基本上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

关于“BINANCE LAUNCHPAD”

赵长鹏:BNB只是开始,币安链、Launchpad、DEX未来将这样玩

基本上,我们是想通过Launchpad这个平台帮助优质项目融资,但它不仅仅是为了融资。我们还希望帮助项目提高知名度和曝光率。

每次有项目在Launchpad平台上线时,就会有很多人知道这个项目。有些项目很出名,例如比特流(BitTorrent),每个人都知道它是什么。很多人并不了解我们将要通过Launchpad、Fetch或其他平台推出的项目。

因此,对于任何项目来说,提升知名度、曝光度以及可信度都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们还帮助他们提高变现能力。通常一个项目在Launchpad首次发售后,如果没有出现任何意外,很有可能就会在在币安平台上币。虽然我不能百分之百保证,但大多数项目都会有很好的机会。

现在我来谈谈Launchpad的架构。我们的方式是,基本上我们会做一个选择,这样一来,我们可以试着建议项目保持一个较低的首次发行价格。我们认为这是件好事。

“你想要低发行价还是高发行价?”大多数人会说,“我们希望首次发行价格别太高了。”如果首次发行价格很低,必然会产生非常高的需求。因此基本上在默认情况下,按照设计机制,很多人都买不到。这是一种抢购活动。

我们生活的世界并不完美。我们不知道如何给一个项目准确定价,让每个人都能买到它,而将那些不想买的人排除在外。在首次发行阶段,我们希望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这也有助于项目的上币。代币正式上线交易后,旺盛的需求将有助于将交易价格推向更高水平。

这就是我们为它选择的架构。很多人都说抢购并不公平,但如果你有良好的互联网接入,就可以快速访问我们的服务器,这样就算公平了。这样你就有更好的机会。我们还有很多其他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过去我们也做过,甚至我们自己的代币销售也是采用这种方式。

我们可以给大型BNB(币安币)持有者分配一些份额。然后根据这些份额来开展活动。这更有利于财富分配。或者,我们可以说每个人都有一点点;每个人都获得了一美元的份额,但那对大多数人来说并没有吸引力。所以,这是一个需要达到的平衡点。

目前的设计就是这样,我们很可能会继续使用这种设计数次,然后从架构的角度来看看是否有改进的可能性。但是现在,我们试图说服项目团队保持较低的首次发行价格和较高的需求,这是一种促销策略。

因此,基本原则就是“先到先得”。这很公平。这就是这个世界的游戏规则,其中还有一点运气的成分。如果你的网络状况不太好而没有买到,那只能怪运气不佳了。另外,还有一些与Launchpad有关的误解,我也想在此澄清一下。

实际上,有些人认为我们会为身边的朋友或我们自己保留一些份额。我可以诚实地告诉你,真的没有必要。如果我们想从某些项目中获得份额,我们完全可以直接进入该项目。所以我们真的没有必要在公开发售时与我们的用户竞争。

公开发售真的只是为了公开发售。就这么简单。如果你想把份额交给众多大机构,比如大型BNB持有者,我们也可以这样做,而且不会影响公开发售。我们不会这样做。

未来如果我们转向BNB分配模式,你可以根据你所持有的BNB数量获得资产份额,这可能对交易大户有利。未来我们可能会这么做,也可能不会。目前还没有决定。总体而言,我们的目标为项目构建提供支持,让人们参与到这些项目中来,并且帮助项目构建生态系统。

我仍然坚信,建立这个生态系统的一定是企业家,我们希望尽己所能来帮助他们。说到Launchpad,这是一个筹集资金、提升知名度和变现能力的理想方式。也是通往这些目标的第一站。可以告诉你们一个消息,今天我们将宣布下一个Launchpad项目。

我在等待通知,这个项目将于今天公布。Twitter上有些人在评论中问多久会推出一次项目。大概一到两个月吧,我也不知道。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表,但我们希望找到好项目。一旦我们找到好项目,我们就会马上推出。

现在,考虑到我们的项目上线节奏,还有很多项目在排队中。

关于批评

关于这一点,让我谈谈我们一直以来面临的负面批评。老实说,我个人以及币安团队都很乐意虚心接受批评,特别是建设性的批评。

这一点完全没问题。我们可能是与社区互动最多的交易平台之一,我稍后会谈到这一点。而且我确实花了很多时间与社区互动,尤其是Twitter社区,因为这是我现在使用的唯一平台。但即便如此,我并没有对每一条信息进行回复,所以当有人说“长鹏,你必须对这个负面信息作出回应时,有时我会感到绝望。”

我确实非常积极地回应我们的用户,但对于那些消极的建议我是一概不回复的。我喜欢正能量。我只让自己和我的团队接触正能量。对于那些充满负能量的人,在这个还算自由的世界里,没有人强迫他们使用我们的产品。我坚信,专注于自己创造一些东西,而不是向他人传播负能量是一件更加有益的事情。

说实话,我的粉丝比消极者的人数要多,如果我与这些消极态度的人互动,实际上是给了他们更多的曝光度,所以我不会这么做。另一件事是,我的时间可能比其他人的时间更宝贵,所以我不会浪费我的时间,我认为这是我拥有的最昂贵资源。

因此,仇恨者总是在发泄仇恨,他们可能会一辈子都在讨厌他人,而我们将用我们的生命来创造有意义的事情。所以,这就是我的理念。在与社区互动方面,到目前为止币安在同行中拥有最高的社区参与度,这一点我很确定。

我们也是第一个在停电期间正式引入“每两小时更新一次”的交易平台,我看到其他一些交易所正在效仿这个做法,这真的很好。现在,用户在停电期间或遇到技术困难时对交易行情的了解增多了。

此外,我们还是第一家为99%的支持工单提供“24小时内回复”服务的交易平台。因此,如果你提交支持工单,就很可能会收到某种回复。问题可能不会在这段时间内得到解决,但至少你会收到回复。我再想一想,许多交易所都在这一点上效仿我们,这一做法改善了整个行业的服务,非常好。

我们也是通过Twitter提供“服务台”服务的极少数交易平台之一。我们有一个HelpDesk帐户,他们非常活跃,实际上他们的工作就是在Twitter为用户提供咨询。我们开展各种活动 – 线上的、线下的、聚会、在线交易活动等。

幸运的是,我们拥有最支持我们的社区之一。我们有数量庞大的币安天使,他们是我们的志愿者,他们是无偿服务的。他们从事免费资源工作是因为他们喜欢我们,认同我们的使命。币安天使一直为币安与币安用户组织了很多当地的线下见面交流会。他们的影响力比我们更广。我想我可能是这个领域最具吸引力的CEO之一,我还会继续努力。而且,我们还是第一家基于交易进行GAS分配和空投的交易平台。所以我认为这也为行业带来了很多改变。接下来,我想谈谈BNB的价格。

BNB价格

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有趣的话题,但我不打算对价格进行任何预测。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在所有加密货币中攀升至前八、前九名。如果不算稳定币(stablecoins)的话,我们很可能是排名第一的ERC代币。

很多人都写过关于如何为币安币定价的文章。Andrew Kang撰写了许多文章和相关的推文。他深入了解我们的模型。Gautam Chhugani也写了一些关于如何为币安币定价的推文和文章。所以,感谢你们。Nugget’s News的Alex Saunders也发布了许多讲解BNB的视频,非常详细的视频。

CryptoLar早期有很多相关视频。甚至Boxmining、Michael也有很多视频。我建议你们看看这些视频,但从根本上说,提出加密货币的数学模型是非常困难的。比如如何给比特币定价?

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棘手的事情。我没有看到一个数学公式可以处理或实际预测比特币的价格,或者甚至计算它的基本价值。我认为,主要因为它是一个实用型代币,到目前为止,我们人类还没有找到一个可以预测实用型代币价格的数学公式。

对了,Multicoin发布了一份非常好的报告,一份关于币安币的深入报道。而且Multicoin也尝试过评估实用型代币价值的方法,但基本上这很难计算,即使区块链是公开的,也有很多数据不具有权威性。

例如,有多少用户在使用比特币? 我们不知道。我们可以计算出有多少个地址,以及多少个地址上有代币。但我们不知道有多少人。一个人可以拥有很多个地址,诸如此类。

从根本上说,对实用型代币进行估价是不可能的,考虑到这种困难,这就是交易平台存在的意义。在交易平台,交易平台基于供需关系来进行价格发现,但交易平台的这种运作方式并不总是理性的。

它基本上是基于大众心理进行定价,而群体心理学往往反应过度。有时定价太高,有时太低。我认为BNB就是一个非常类似的品种。BNB不是一种证券型代币,它是一种实用型代币。

BNB使用案例

赵长鹏:BNB只是开始,币安链、Launchpad、DEX未来将这样玩

BNB的应用场合很多,我不会反复罗列所有的情形,不过你可以用BNB购买机票、订酒店,用它作贷款抵押,或者用它买很多东西。

我们专注于提高BNB的实用性。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很难使用公式计算BNB的价值。但交易平台确实有针对BNB的价格发现机制,当前的价格就是现价。估值究竟是偏低还是偏高,我们也不知道。

每个人都有不同看法。我想目前,BNB可能比其他大多数代币拥有更多的用例,我们继续构建并继续增加更多用例,我们将继续扩展BNB生态系统,我们将非常努力去做这件事。在我开始这个直播视频之前,我刚收到一条消息,BNB兑比特币汇率再次突破历史最高。

所以我们将继续前进。继续说说BNB。BNB将很快迁移币安链,而币安链的主要应用是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那么让我来谈谈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吧。

币安链和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

币安链是一个非常快速的区块链。它是一秒钟的区块,一秒出块。基本上,我们将能实现一秒钟完成交易,我认为这将产生一些非常有趣的影响。

关于币安链和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有很多误解,人们甚至在辩论我们是否可以称之为去中心化交易平台。所以我也要纠正这个问题。11个节点是用于测试网。我们发布的几乎所有信息都是针对测试网,而不是整个主网。

由于主网络的管理尚未确定,我们更关注这个测试网的速度和性能。确切的主网发布日期还有待确定。我们想看看测试网的进展如何。如果我们找不到任何漏洞,如果一切都非常稳固,在测试网上非常稳定,那么我们将尽早启动。

如果不稳固,我们可以灵活进行全面测试,然后启动主网。主网上有多少个节点,谁将运行它们?我们不知道。我们还没有真正决定这些问题。当我们真正准备启动主网时,我们会去想这些问题。但是当前的技术模型允许任意数量的节点和多人运行。

从技术上讲,这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交易所架构。技术方面,我认为没有什么是中心化的。有些人对于我们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这一名称大发雷霆,我认为这些人可能要继续发怒下去。

因为我认为他们对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定义可能和我们不同,这没问题,但我们并不关心定义是什么。我们真的只想关心如何让它对人们有用。我们希望人们能够使用它。因此,币安代币将作为原生代币迁移到币安链上。

我们还鼓励其他ERC-20项目或ERC-20代币迁移到币安链。这样做有很多好处。第一,币安链是一个速度更快的链。它会减少堵塞。发送和接收代币会更便宜。我们鼓励人们转向币安链,在币安链上创建代币非常容易。

对于那些尝试过的人,基本上,你只需要应用一些参数。你给出一个项目名称,小数位数和一些参数,马上,你就有你的代币了。而且,不存在智能合约计划。更加安全。漏洞等问题的概率更小。所以我们非常鼓励其他代币迁进来。

基本上,如果你仅仅经营一个ERC-20代币,那么就不会将智能合约用于任何其他东西,那么迁到币安链就完全是明智之举。我们将减少发行代币的费用,甚至可以减少初始代币的上币费用。我们将补贴一些代币,让它们转到币安链上。转向币安链还有许多其他好处。

一旦你转到币安链上,你将成为币安的合作伙伴。我们会帮你做营销。我们将为你提供币安营销策略指导,我们将帮助你吸引受众,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也非常活跃。你可以将你的品牌与我们的品牌信誉联系起来。

你将成为币安的长期合作伙伴,早期项目将获得超值的好处,因为我们将花时间帮助一些早期项目迁移到币安链。所以尽早开始吧。我还可以告诉大家,已经有大约8个项目已经确认从ERC-20迁移到币安链。

这些已具备市场价值的八个项目已在币安平台上交易。这些不是小项目,他们将迁入币安链。我认为只要给出这八个项目,币安链就会有很大的价值。这种情况正在发生。

我们邀请更多项目加入。还有许多其他项目尚未在币安平台上交易,我们会让他们考虑转向币安链。此外,如果你在币安链上发行代币,你将得到Launchpad和币安网在上币审核中的优先考虑。

我们不保证你会通过审核,但是你将优先于未使用币安链发行代币的人获得审核。我们将充分利用我们的影响力来帮助人们迁移。如果你使用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或币安链来发行代币,我们更容易将你的代币添加到我们的钱包,因为那时基本上没有额外的开发工作要做。你直接就做好了准备。

关于币安链赏金计划

在其他几个公告中,我们公布了一个赏金计划,针对测试网环境中的币安链漏洞,我们对每个漏洞开出高达10,000美元的赏金。因此,如果你发现了一个漏洞,我们将通过漏洞赏金计划给予奖赏,当然这是以BNB支付的。请测试一下币安链,如果发现错误漏洞,请报告给我们。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赏金计划的信息,请访问www.bugcrowd.com

我们的活动马上就要进行。在两天内,我们将开始一场交易竞赛——模拟交易竞赛。你们将交易测试网代币。但我们会给出价值10万美元的BNB作为真正的奖励。

我们希望借助这场活动消除系统的任何潜在问题,这样我们可以更快地发布去中心化交易平台。

社区提问

[25:20] 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表示币安支持去中心化,还有许多其他因素也是如此。鉴于币安的受欢迎程度和影响力,假设加密技术实现了目标并且被普遍接受,那么币安如何避免成为中央银行(换句话说,如何做到非集中)?

好的。我认为这个问题非常有趣。我们并没有真正决定我们现在变成了什么,或者我们现在是不是很快成为央行。我们将提供这两种服务。我们将成为一个集中型的交易平台。但是,我们也将成为一个分散化的链上交易平台。我们与我们的核心社区一起促进这两种发展。所以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实际上并没有得到完全发展。社区有很多贡献,而哪个更受欢迎,就将是更受欢迎的一个。

我们还有Trust Wallet,这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钱包结构。所以你可以把它用作钱包。我们还有一个原生的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钱包。那是基于网络的。所以我们并没有真正决定我们是否要中心化。就让市场来决定吧。

赵长鹏:BNB只是开始,币安链、Launchpad、DEX未来将这样玩

[26:33]你如何激励网络诚信?

验证人要表现合理,当前的管理架构已经到位。这是验证人之间的投票机制。如果任何验证人表现不当,其他验证人可以把他们踢出去。有一个最低限度可以实现这一点。

[27:14]短期内您在去中心化交易平台的交易量和月活跃用户方面的目标是什么?

我真的不知道目标是什么。我们并没有真正设定目标,例如多少用户数或多少交易量。我认为最终目标是让去中心化交易平台比所有中心化交易平台更受欢迎。这是去中心化交易平台的终极目标。但同时,我们将继续在功能和可用性方面推动集中式交易平台。所以我们来看看它将如何演变。我们支持这两种发展,我认为当技术达到某一点时,去中心化交易平台将会变得流行。

[27:52]转向币安链的代币上币费用是否免费或更便宜?

我认为,对于前几个项目,我们将为他们提供支持,我们将把费用报销到网络上。但是稍后,主要看我们在币安链上有多少项目。这是由需求和供应驱动的。如果需求很高,我们会减少激励。

[28:30]转到币安链的代币是否会在币安中心化交易平台或去中心化交易平台上市?

他们将会被优先考虑。

[28:55]去中心化交易平台将采取什么样的上币模式?10万BNB(付款)或者10万加验证人投票不保证上币吗?

我们要收取费用。10万只是我丢出来的数字。说实话,我们真的不确定我们是否会采取这个数字。但是,我所说的任何数字都将被播出,然后一些人对这个数字会大发雷霆。这个数字将是上币费加投票结果。所以验证人必须投票。设计的当前机制是你必须提出申请。申请时,你只需支付很少的费用。然后当验证人投票并通过时,你可以决定是否支付实际费用然后上币,或者你也可以决定不支付费用,不上币。所以这真的是一个自由市场。如果你认为费用太高,那就不用付款,也不要上币。

[29:42] 币安的验证人是否需要持有BNB才能处理去中心化交易平台的交易,或者他们是否会根据份额得到委托?是否可以粗略估计会有多少验证人呢?

目前,目前的设计是验证人不必持有BNB,但这可能随时发生变化。我们还没有真正考虑验证人的管理过程。我们只想让网络先行,然后我们再考虑别的。我认为验证人管理方面很简单。这是一个已解决的问题。很多人有不同的解决方案。这更像是一种业务端设计,而不是技术设计。目前的优先事项是确保技术有效。

[30:35]对于将非币安链资产存入去中心化交易平台,你是否可以提供有关币安链网关/入径的任何详细信息,或者你是否允许第三方网关在除了币安之外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上发布锚定代币。

许多使用我们的测试网的人都误以为币安链仅用于锚定代币。事实并非如此。我们的目标实际上只是在币安链上发行更多原生代币,但最初我们会有一些锚定代币,尤其是稳定币和其他主要货币。我们不一定是唯一一个锚定这些货币的人。币安网可能会自己提供锚定工具,但我们不一定是唯一方。任何人都可以提供锚定工具,但我们希望确保以更加透明的方式进行锚定。理想情况下,我们希望看到哪里有一个地址可以存放锚定代币或锚定币。例如,如果我们有人想要钉住比特币,这应该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机制,有一个地址保存比特币,并且每个人都可以查看它。并且应该有一个完整的一对一比例的订单记录,这样当人们想要转换回来时,他们可以立即转换。我们希望确保充分的流动性,只要其他人可以做同样的过程,保持透明,并进行锚定,那么我们完全可以做到。

[32:35] 如果币安给一个将会被下架的项目V标签,这对于币安来说有什么价值?

Binance Info上的V标签基本上意味着[在网站上]的业务信息由项目团队自己验证。Binance Info是供社区提供有关代币信息的地方。我们只是提供平台。我们确实提供了全部信息。V标签只是意味着一些项目团队自己验证了信息。这就是V标签的含义。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以任何方式认可或不认可该项目,并且V标签不会影响我们稍后的对代币的上币、下币决定。

[33:29] 币安Launchpad将在3月份向用户推出新项目吗?

下一个Launchpad项目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公布。

[33:46] 币安如何计划扩展Launchpad?

基本上,只要有很好的项目进入币安Launchpad,我们就会寻找好的项目。所以Launchpad有一个申请程序,它是公开的。如果你去币安平台并进入Launchpad,你就可以申请,只要是好项目,我们就会去做。但是,如果不是好项目,我们不想过度去做。

[34:15] BCF(币安慈善机构)最近为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捐款,它在非洲做得非常好。币安慈善基金会最感兴趣的是什么类型的项目? 币安链和BCF如何相互促进?

BCF团队将在3月18日进行一场有问必答活动。所以也请大家请到时参加。总的来说,币安慈善基金会更像是一个平台。所以我们并没有真正去做选择。我们并不专注于某种类型的慈善工作。我们希望支持所有透明的慈善工作,在区块链上对这些工作进行跟踪。这是我们的硬性要求:所有慈善活动都需要在区块链上完成。币安慈善基金会平台将支持许多不同的慈善计划,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增加更多慈善计划。

[35:24] 币安计划在2019年向慈善事业捐赠多少?

我们没有设定具体的金额。我们必须找到愿意和加密项目合作且与加密项目兼容的合适慈善项目。这涉及到教育最终受益者,让他们了解加密项目,并能够通过区块链跟踪整个过程。如果我们找到这样的项目,我们很乐意捐款。我们不只是自己捐赠。实际上我们已经邀请我们的其他合作伙伴一起捐赠。所以现在我们实际上有不少捐赠了,只要找到好的项目,我们就愿意付出。

[36:07] 你经常谈起你是如何通过扑克游戏找到做加密项目的人。你现在还玩德州扑克吗?你觉得交易技巧和扑克技巧之间是否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什么时候为BNB持有人组织一场币安慈善扑克锦标赛?

几年前我玩扑克,但现在完全不玩了。我有两三年没玩了,只玩一些非常休闲的游戏。我玩德州扑克很差劲,基本上都是输,而且我还没什么耐心。我想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我不是个精明的交易者,所以我也不做交易。我认为扑克和交易是相似的。你必须要很有耐心,能控制自己的行为,控制时间。你不能出错,你在错误的时间不会有对的行为;那样是不行的。我现在不玩扑克,我们没有计划组织扑克锦标赛,我认为这些事情对币安慈善来说非常耗费时间。他们可以组织一些更高效的活动,因此现在我们没有这项计划。

[37:22] 币安孵化器的投资理念是什么?对孵化计划第二期有什么影响?特别是在拉各斯这一新区域,我们是否会越来越关注新兴市场?

实际上币安孵化器正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扩张。在孵化计划第二期,我们实际上在五个不同的地方都有孵化器,最终我们会将它们集中在一个地方。所以这个计划做起来确实颇费心力,但我们现在在世界各地这样做。

我们的投资理念非常简单:只要是有助于这个生态系统发展的事情都可以去做。我认为币安孵化器做的是“基础设施影响投资”,所以任何改善基础设施的东西,比如更快的区块链,更好用的钱包,更安全的钱包支付,电子商务,对这些基本的东西,我们都会投资。所以我们的投资非常广泛,但我们会看每个具体的项目。

赵长鹏:BNB只是开始,币安链、Launchpad、DEX未来将这样玩

[38:34] 币安今年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我们一直面临着挑战。现在的挑战就不少。今年币安的大部分挑战来自内部。我们需要关注改进内部管理、内部组织和内部沟通。团队已经成长到一定规模,带来了一些问题,但幸运的是每个人都非常积极。因此我们会凭我们的一腔热血解决这些问题。

[39:11] 你能列举一个币安要改进方面的吗?

我认为现在就要改进内部沟通。我们在任何特定的时间都有很多项目在进行,一个人可能不知道机构的其他部分正在做什么,而且我们机构的人员又如此分散。所以我希望能找到改善内部沟通的方法。

[39:11] 币安五年内的目标是什么?

简单来说,我们希望成为这个领域的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我们有一个很好的交易平台,有望拥有一个不错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而且我们有一个好钱包,希望这方面也能有所发展。所以我们想在这个领域提供一些基础设施服务。

[40:05] 团队非常有激情,这也是公司成功的关键因素。币安目前是否接受世界各地的实习生?

是的,我们接受世界各地的实习生。因此,最好通过Binance.com主页申请工作。主页顶部有求职或招聘页面的链接。这是申请的最佳方式。如果通过这种方式申请,求职者的简历和申请都会进入系统。很多人直接给我发消息,但是如果这样操作,简历进入系统就有点难了。没错,公司几乎每个团队和每个部门都在招聘,但也有团队很小,而且人员增长也非常缓慢,这是有意为之。有时候,有些团队没有新的人员需求。每天都会发生变化。所以,如果没有被录用,千万不要气馁。

[41:02] 你们如何做到一次关注这么多领域?交易平台、场外交易、Launchpad等各个领域都是不同的业务部门,具有不同的策略。你们如何确保一切运转正常并符合目标和愿景?

我们关注的方向太多。我们有太多的方案,实际上我想关注点少一些。但我认为现在大部分的方案都是互补的,当我们有优秀的领导者和优秀的团队时,我们才会启动一项新方案或一个新项目。到目前为止,每个团队的表现都相当不错,因为各个团队相对独立且自立。但总的来说,我们现在的许多方案我并没有亲自参与,所以实际上我并不知道币安的所有情况。我确实要了解得多一些,但是单个团队只会每日做各自的工作。

[42:12] 如果加密币要大规模运用需要有一定的变现能力,那么你认为对加密币进行大额零售投资对实现变现能力至关重要吗?

是的,我认为大额零售投资对于加密币运用是有利的。我认为这是关键。但是你也未见得是唯一能出力的人。例如在2017年,筹款活动让加密币运用率有所提高。其中有一些可能不那么健全,但我认为这是推动2017年运用率提升的原因。下一个爆款app会是什么呢?我也不知道答案,但我认为零售运用很重要。

[42:54] 在全球范围内,我们如何推动大规模运用?

我不知道下一个爆款app会是什么。如果你两年前问我下一个爆款app是什么,我就不会说是筹款app,所以我们拭目以待。我们只需做好准备,顺势而为。

[43:12] 除了加密币,你还对什么感兴趣?

我看了很多书。我也听有声读物。我也喜欢玩Twitter。Twitter占用了我很多时间。通常一天要花一个多小时,一天要玩好几次。我不常看电影,但是如果有人给我推荐影片,我也会去看。最近我在看《阿丽塔:战斗天使》,这片子很棒。我非常喜欢。真是一部不错的电影。

[43:47] 你最喜欢看什么书?

我和安东尼·庞普利亚诺一起做过一期播客,我推荐了历史书籍。你可以去Twitter上看看。

44:02 最后一个有问必答的问题,你提到你有兴趣开展瑞波币合作,会成立一个Xrapid交易所。那么目前是什么情况?

我对商业讨论不发表意见。我上次说我们没有任何动作,所以我们也完全不反对成为Xrapid的合作伙伴,但我还不明确哪些事要优先去做。目前情况就是这样。

[44:27] 为什么Binance 泽西平台的交易费如此之高?

这些收费标准实际上也不是我们定的。交易费用非常低,但存款和取款费用很高,这是基于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的银行合作伙伴或菲亚特币渠道合作伙伴的要求。他们要收取费用。我们一直在与他们合作。我们也希望增加更多支付渠道,如果有更多渠道,收费也会下降。

[45:00] 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在Binance 泽西平台上存取法币?你们有银行方面的问题吗?这些问题解决了吗?

是的,所以我们的付款渠道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我们昨天刚刚重新开放了欧元和英镑存款。所以再尝试一下吧。主要是我们的处理量太大了。交易量太大,我们以前的合作伙伴无法处理,因此我们做了一些改变。

[45:30] 你有特斯拉的车吗?

我没有特斯拉的车。我不想买车。但正如我所说,如果/当特斯拉想要/愿意接受加密付款时,我可能会买一辆特斯拉的车,然后把车交给其他人,让他捐赠给慈善机构。

[46:02] 能问下上币的情况吗?你们的平台上有没有新的上币项目?

我们会继续寻找可在Binance.com上币的项目。这个事情一直在做。

[46:20] 能问你的年龄吗?

实际上我42岁了。不久前我刚过了生日。

[46:30] 为什么不能在App Store下载币安app?

iOS app确实已在iOS应用商店下架。我们正在与苹果一起解决这个问题。这背后有一些历史原因,我们实际上也不太清楚为什么app会下架。我想这与我们的项目上线流程非常相似。我们真的不知道苹果那边是什么情况。但是如果有人能够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或者有人对苹果非常了解,我们很高兴大家能提供帮助,让我们的app在IOS应用商店再次上架。

[47:10] 你们是否有计划支持币安的证券型代币?

我们在马耳他证券交易所拥有JV的证券型代币许可。我认为在美国之外,这可能与你可以获得的证券许可证一样合法,但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如何操作。我们正在设法弄明白拥有这个许可,我们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48:03] 币安是不是很快就会有法币美元存款业务了?

我想我们已经有几个渠道了。我们通过第三方合作伙伴(如Simplex和Spend.com)开启了这项业务。现在你们可以使用信用卡存款。而且你们可以使用信用卡购买加密货币并直接存入Binance.com,但这是过程分两步。我们依赖合作伙伴,并继续增加更多的法币通道。我们正在世界各地增加一些法币交易平台,这也是今年的计划,现在我们正在快马加鞭。

[48:48] 在新加坡建立法币交易平台遇到什么阻碍?

我们在想办法克服障碍。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所以我们基本上是一步一步来,但我认为新加坡法币交易所平台将很快上线。我希望今年第二季度可以上线,但不要引用我这句话,这只是我个人想法。在新加坡我们的关系网还不错。但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49:16] 是否可以接受法币加元交易?

我们目前还没有解决方案。所以如果有人可以在加拿大提供银行渠道,我们将很乐意与他们合作。

[50:32] 如何在BNB Chain上做不涉及有效代币的项目?

如果有项目不想发行自己的代币,那么非常欢迎你将Binance Coin用于你的生态系统。如果你想在币安链上发行代币,那也是可以的。

[51:10] 你工作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我会用大概10%到20%的时间与社区互动,主要是在Twitter上,然后我也与用户进行一对一的聊天。还有大概10%到20%的时间会与产品团队合作,会审核一下产品优先级。我不再审查设计,他们自己就做得很好,很快就能完成设计。然后其他时间我就随意安排了。我现在是个多面手,所以我在任何单一任务上都不会花费大量时间。

很多人都会有误解,认为我还是在管所有事情。他们来找我,对我说:“嘿,我有一个项目,我想告诉你。”他们最好去联系币安孵化器,因为我不管项目。还有人来找我,跟我说“我们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吧。我想跟你谈谈这件事。”我会问:“你在说什么?”他们最好与负责这方面的其他人交谈。所以我现在是个多面手。

[52:21] 币安可以实现跟踪止损吗?

OCO(二择一)功能可能在三月或四月开放。这件事已经在进行中,跟踪止损和其他事情可能会在后面做。

[52:40] 币安公司是您个人的公司吗?

币安实际上正在脱离公司这个概念。公司是一个虚拟概念,对吗?你如何定义公司?是根据注册登记表定义,还是根据营业所或银行账户定义?币安没有银行账户。我没有办公室。所以我们脱离了公司这个概念。我们真的只是一个合作的组织或社区。我们打算做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因此这个概念将变得更加明确,当去中心化交易所取得成功的时候更是如此。所以我期待这些成为现实。

[53:45] 关于瑞波币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谈到瑞波币,我想说我将成为瑞波币大军的一员。但我确实还想再说点什么。在我们这个社会中,一旦有人控告你,许多人就会认定是你有罪。我想大家都知道那宗有关瑞波币是否属于安全资产的诉讼。我们的判断是瑞波币不是安全资产,证明瑞波币是安全资产之后,瑞波币在币安上线了,幸运的是我们其实拉着其他交易所上线瑞波币。

我们认为这是件好事。我认为这是我们社会一个非常积极的进步,我们不仅仅是在判断。提起诉讼并不意味着被告者就一定有罪。所以我们有自己的判断,我们一直非常支持瑞波币。

有很多人抱怨他们过于集中之类的。但看看他们的市场。正如我所说,市场用脚投票,瑞波币是市值最大的代币之一,能够做到这样是有原因的。

结束语

以后我多多做一些这样的有问必答活动。我认为开展有问必答大致合理的频率是一个月左右一次。我将每月收集我们需要讨论的话题,并且每个月或每两个月左右做一次有问必答,但是也不能完全保证。

非常感谢大家的参与,希望大概每个月都能举办一次这样的活动。